空想家

查看个人介绍

摄影爱好者

今年二月份来到了越南芽庄,已经习惯出门旅游就要带相机的我这次也毫不例外地,把重得要死的2470和5d3放进了背包里。三天两夜的自由行下来,加上废片总共拍摄了七百多张照片,开学之后东拼西凑出空余时间,终于在三月份修好。这次修片的风格走向偏向于胶片和小清新,参考了一些修片教程,最后自己调出了只属于自己的预设。

照片里有太多叫人印象深刻的画面,比如黑白处理的坐着缺了一腿的小板凳的小女孩吧,还记得当时遇见她,她正被一群游客围着,她没有说话,只是一直默默地低头做着自己的小手工生意,仿佛已经对围观的现象习以为常。围着她的游客们似乎只是来看热闹一般,有的蹲在她跟前,用怜悯的眼光一直看着她,而有的站在她跟前,低下头静静地看着她做手工,而我,也没有帮助她,什么都不说地在她的跟前,只是我用相机定格了她默默做着自己的小生意的瞬间。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当时她的那个眼神,仿佛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,又仿佛希望有人能够伸出援手,如今想起来,挺后悔没买下她的其中一样手工品,哪怕那只是小小的帮助。

 

从开始接触摄影到现在,我想我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,好比旅游纪实,我的视角还是太表面,希望自己能够沉下心来,也鼓起勇气来,去跟陌生人交流,去留心观察身边的人事物。期待下一次的旅程。

评论
热度(9)
©空想家 | Powered by LOFTER